Wiki构造

作者有很大的自由来创建和组织wiki page。 一个给力的Wiki将包含以下功能:

  • content(内容)
  • navigation(导航)

内容和导航是Wiki的两个最重要的功能。

Wiki Word
就是页面链接名称。
Wiki页面
页面可以包含图片、文字等信息内容,比如说本页就是一个页面。
Wiki组
每一个页面都需要一个组。 每一个页面都需要一个组。 一个组像一个Wiki中的Wiki:它可以有自己的显示效果、安全控制和导航功能。默认WikiWords或归于当前组内,你也可以通过OtherGroup/MyWikiWordOtherGroup.MyWikiWord来指定其它组。(详见:Links)。
Wiki Trails
对一个组或多个组的页面进行归档,来创建关系树。这样访客就可以通过点击nextprevious进行阅读了。
分类
单独的页面可以通过标签链接到一个公共的"category"(分类)页面。PmWiki使用[[!category]] 标记来创建分类。比如[[!分类一]][[!分类二]]
Page text variables
一个比Categories更新、更有用的概念。 页面可以用一个或多个page text variables 来储存页面属性。它们可以被使用在page lists
Page lists
提供一个列出页面的能力或选用一些数据显示。 通过template可以高度定制。
Include other pages
提供一个可以灵活共享其它页面内容的手段。
搜索
搜索对于一个网站来说通常是必须的。PmWiki的搜索非常强大,有用。